眼淚真他馬的不爭氣...

履歷自傳邊做水龍頭也一起開下去

自己的夢想與家人的期望要如何抉擇.......



下一張(熱鍵:c)






















是不是沒有家人的支持就算事業有成回來也不過是變成一條咬著金骨頭的狗






















自我描述(家庭成員、背景、個性、興趣專長、優缺點)

         我的家庭有五個成員,除了父母,還有兩個姐姐。生長在雲林縣大埤鄉的小鄉村,由於小時家中務農繁忙,家人都會要求自己的事自己做。也因此養成獨立與負責的個性。除了上課之外,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到處探險,好奇心使得我的觀察力比一般人更為靈敏。         

       從小對投資就很有興趣,因此國小時就會觀察有需求的人將母親買給我的書用租借的方式來賺取零用錢。長大後,打籃球是讓我抒發精力最好的運動。沒打球的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則是圖書館,高中時就對商業週刊極富興趣。凡有關時尚、科技、歷史、商業、經濟類書刊都能讓我沉浸在書中而廢寢忘食。

       時間與金錢上的管理是我的生活準則,它讓我能有餘裕的時間與資金用來報考證照與投資股票。但因為容易想太多的缺點,讓我常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因此思考力與判斷力是我現在正努力學習的必修課程。 


       某個好朋友曾對我說:[你會很專注於你想做的事情,而且要做就會把它做到最好。] 
 

       我很重視朋友,守時與守信是我做人的原則。在學校只要朋友拜託的事或任何邀約我一定義不容辭,但玩樂的前提必須在規劃好的課業都完成之後。所以對於學業與朋友之間我能兩者並重且清楚的劃分界線。這或許是同學都說我能熊魚兼得的原因吧!

 



社團/工作經歷

       高中時參加了籃球隊、管樂隊。籃球隊重視紀律,管樂隊則是團結。除了教室,籃球場與音樂教室可以說就是我練等級的訓練場。大一剛入學就創立系上首屆的籃球隊,並擔任隊長與教練。創始者背負的壓力使我從中學習到人與人之間除了帶隊時的紀律與比賽時的團結,還需要面對到人際關係的處理、適才適任的管理等等。但我也因此在團隊中學習到領導力與溝通力。  

高中曾獲得縣內籃球賽第三名、管樂隊第一名、全國中區室外管樂隊第三名、大學時期獲得校內籃球比賽連續兩次第三名、籃球多點投籃比賽全校第二名。

    大二時趁著暑假到市區的必勝客打工當外送員。首次出社會工作讓我一開始吃足了苦頭,但會想打工就是不甘被稱做時下的草莓族,除了外送還在工作期間學會電話服務、櫃台服務、後台清掃、貨櫃整理到做比薩等工作。有了工作經驗後對未來的想法與讀書的態度也因此成熟許多。






你應徵此工作的動機為何?你認為該工作應具備什麼條件?你的競爭優勢為何? 

        大學時修了財務金融系的選修課程"基金管理",了解到避險基金的財務槓桿風險如何讓這麼多有名的經理人致富,也因為專題的主題是研究全球的金融海嘯,使我開始對金融理財與銀行業產生莫大的興趣。
 


        我認為銀行業在金融知識跟世界經濟的最新動態都要攝取,雖然證照只是金融業的一個門檻,但我認為定期吸取最新的財金資訊與持續的考取轉業證照才能保持充足的專業知識。

大二到現在花了大約兩年的時間考取了包括高級商業業務員等十張金融證照與多益英文檢定。 


   高中到現在每期幾乎都會閱讀的商周、天下、遠見等商經類雜誌讓我有豐富的理財觀念與世界觀。每天的大量閱讀可以說已成為我的生活習慣。至今累積下來的金融知識加上證照考試的經驗,讓我更能了解未來努力的方向。 





請描述你對未來五年的職涯及學習規劃。

    職業生涯來說第一年我會以打好根基為主,虛心學習職場上的人、事、物。第二、三年我會努力表現所學的專業技能並爭取更高的職位。第四、五年除了維持公司的客戶的信任,並且會朝著基金經理人與管理階層發展。學習規畫方面第一年我會一邊繼續進修英文與考取證卷分析師等高階證照。等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後再用第二、三年加強自己的弱項與開發第二專業。直到第四、五年會去報考研究所在職專班來補強自己的學歷與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79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